桂林市资源县举办民族团结创建 端午节民俗活动

时间:2022-06-07 11:0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为丰富各族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5月31日,资源县瓜里乡大坪头村举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 端午节民俗活动。

中共资源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宁在活动中致辞。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创建工作,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助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大坪头村到处洋溢着粽叶的清香,传递着浓浓的民族情。让我们一起讲好民族团结好故事、弘扬民族团结主旋律、传播民族团结正能量,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大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让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端午节· 粽飘香” 节日民俗文化活动

浓情端午粽飘香,民族团结一家亲!村民早早就来到活动现场,淘糯米、理粽叶……一张张翠绿的粽叶,一盆盆新鲜的糯米,在村民灵巧的双手下,瞬间变成了一个个有棱有角的粽子,活动现场弥漫着棕叶香,大家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感受着快乐和温馨。

“唱山歌 送祝福”民俗活动

山歌比赛赛风采,歌声嘹亮齐喝彩!山歌爱好者汇聚一堂,以歌会友、交流情感,斗智斗才,出口成句,句句押韵,将民族团结和家乡美融入山歌,以唱山歌表达自己的对家乡的赞美,对祖国山河的热爱、对未来幸福生活的向往,给山歌赋予了更强的生命力和创造力,深受在场群众的喜欢。现场掌声不断,笑声不断,大家尽情享受着山歌带来的快乐。

“团结就是力量”拔河比赛 

拔河比赛真热闹,民族团结有力量!随着哨声响起,拔河比赛正式拉开了序幕。此次拔河比赛,以屯两小组为一个队,设立4个队,每队8人。村民们斗志昂扬,战斗力十足,个个都卯足了劲,努力把绳子拉向自己的那边。比赛中,村民们充分发挥团结协作的精神,场外的啦啦队加油声和呐喊声此起彼伏。各个参赛队团结一致、拼尽全力的精神风貌,充分体现了拔河比赛“团结就是力量”的活动宗旨。

“端午· 文明行动” 宣传教育活动

民族团结文明行,同心共筑中国梦!结合端午节及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创建工作,宣传志愿者积极开展民族团结、法律法规、美化环境、保护生态文明等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团结、和谐的节日环境,提升乡村文明形象,进一步增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意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浓情端午粽飘香,民族团结一家亲!此次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搭建了村民之间相互交流沟通的平台,积极推进山歌文化传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