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举行2022年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和“民法典进宗教活动场所”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2-06-15 08:5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6月12日上午,桂林市举行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和“民法典进宗教活动场所”主题宣传活动。自治区民宗委、自治区司法厅,桂林市民宗委、司法局,象山区相关领导出席活动,桂林市各宗教团体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信教群众参加了主题活动。

本次主题活动是在自治区民宗委、自治区司法厅指导下,由桂林市民宗委、市司法局联合举办。活动的主题是深化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和民法典宣传月活动实效,贯彻落实“八五”普法规划,进一步营造全市宗教领域学习政策法规、运用政策法规的浓厚氛围,提升宗教界人士的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增强信教群众遵守政策法规的自觉性,推进宗教事务法制化、规范化进程,不断提高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能力和水平。

活动号召,全区宗教界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区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引导和支持宗教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增进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进一步提高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法律意识,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全市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

自治区司法厅向崇善清真寺授予了“法治大讲堂”牌匾。这是自治区司法厅推动全区2022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的组成部分,旨在将崇善清真寺打造为全区“民法典进宗教活动场所”示范基地,以点带面全面推动全区“民法典八进”主题宣传活动。

市民宗委戴伟鹏主任主持活动并讲话,他指出,全市宗教界要增强法律意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树牢国大于教、国法大于教规、教民首先是公民的意识,把握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的法律边界,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要加大法治宣传力度,通过建立健全普法宣传教育机制,坚持不懈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进一步营造宗教领域学习政策法规、运用政策法规的浓厚氛围,增强信教群众遵守政策法规的自觉性,推进宗教事务的法治化、规范化进程。要树立法治思维,更好地运用法治思维和方式处理矛盾问题,维护宗教界合法权益,规范宗教活动场所人员、财务、宗教活动等内部管理,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