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乐县举办2022年党外干部及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训班

时间:2022-06-15 09:1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党外干部及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思想政治引领,努力建设一支素质优良、作用突出的代表人士队伍,6月6日至10日,平乐县2022年党外干部及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专题培训班在桂林市委党校开班,来自平乐县党外干部及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共计4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教学内容丰富,设置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解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乡村振兴战略桂林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民族宗教问题与国家安全、台海局势分析等专题课程,通过这些有针对性、有指导性的特色课程,让学员更加认清党外干部及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身份和使命,更加了解自己所在群体在统一战线中的地位和作用,更能够发挥优势合力,凝聚智慧力量。培训班不仅邀请了桂林市委党校资深教授开展课堂授课,还组织学员到湘江战役纪念园、毛竹山村乡村振兴示范点、湘江战役战斗遗址、鲁家村等地开展现场教学。亲身感受毛竹山村在总书记视察前后的巨大变化,重温红军视死如归、向死而生的崇高精神,了解鲁家村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农旅结合等工作上的巨大成就。有效推动了全县统战成员关于“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在总结交流学习体会时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培训获益匪浅,既洗涤了心灵,坚定了理想信念,又开阔了视野,夯实了理论基础,为学员们在今后参政议政、履职尽责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更坚定了大家听党话、跟党走,以优异的表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