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开展政银企座谈会 开创合作新模式

时间:2022-06-17 09:2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6月10日,桂林市工商联携手建设银行桂林分行举行“稳经济 促发展”政银企座谈会。座谈会旨在贯彻落实全国、自治区“稳住经济大盘,全力以赴做好上半年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按照自治区加大信贷投放工作的部署要求、自治区工商联与建行广西区分行联合启动的派驻金融指导员活动总体要求,开创“商会十企业十银行”合作新模式,推动金融精准灌滴和穿透落地,积极探索深化政银企合作机制,助力桂林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市各商(协)会、民营企业代表近50人参加座谈。

会上,建行桂林分行就惠企政策、融资产品作了解读;向桂林市工商联系统派驻金融指导员,以专业的视角、快速的响应、综合的服务,精准对接桂林市民营企业在发展中的金融“瓶颈”问题,高效、便捷地解决企业的金融需求;将开展“面对面”、“点对点”、“一商会一策”、“一企一案”有针对性的金融服务,持续发力支持桂林市民营经济稳健发展。座谈交流环节,商(协)会代表、企业家踊跃提问和贷款咨询,建行桂林分行相关业务负责人一一解答。

    市工商联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搭建活动平台,在政府、银行和企业之间牵线搭桥,着力助企纾困解难。同时,积极探索创新商会治理和运行模式,提升商会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更好发挥商会在经济建设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深化服务工作,全面落实“稳经济、促发展”有关要求,积极走访企业,了解情况,反映问题,积极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切实把各项惠及民营企业发展政策措施落到实处,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座谈会还进行了银企合作贷款签约仪式,当天签约客户4户,意向客户20户,投放金额 500 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