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构建互嵌式和谐家园共庆古尔邦节

时间:2022-07-15 08:47    来源:

2022年7月8日中午,桂林市少数民族服务中心歌舞飞扬,瓜果飘香,来自各个社区的维吾尔族、哈萨克族、柯尔克孜族、回族、壮族、瑶族、苗族、布依族、拉祐族和汉族在内的各民族同胞载歌载舞,与桂林市政协、统战、公安、民宗和辖区单位代表、新疆驻桂干部代表,市伊协、市佛协和爱心团体人士共150余人,共同欢度传统节日“古尔邦节”,共画民族同心圆,同迎党的二十大。

活动中,来自七星、象山、秀峰各个社区的各族群众聚在一起,他们同跳一支舞,共唱一首歌,辰山社区居民韦阿姨介绍“在我们社区,各民族的节日大家一起庆贺,民族团结亲如一家。”桂林好风力公司爱心人士给参加活动的各族小朋友赠送节日礼物,桂林八桂画院的老师送来了寓义深厚的“石榴红”国画,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专家教授也为“石榴花儿”各族妇女儿童进行义诊体检关爱活动,受到大家的欢迎和信赖!在满院飘香的烤羊、烤包子、各式馕饼和桂林马肉米粉、糍粑和特色瓜果的映衬下,桂林市少数民族服务中心成了各族群众节日快乐的家园!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强调:“广西是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要继续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桂林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构建互嵌式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作为新时代城市民族工作的基础性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宣传发动,持续用力推进,积极探索构建各民族互嵌式的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搭建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的幸福家园。各民族群众共居、共学、共事、共乐,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手足相亲、守望相助,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离不开谁,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使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目前,桂林市获各级命名的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累计61个,其中,国家级7个、自治区级5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