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桂林市委赴龙胜各族自治县开展联合义诊活动

时间:2022-07-25 09:44    来源:

启动仪式现场

7月14日,九三学社桂林市委员会联合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政协龙胜各族自治县委员会、桂林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在龙胜各族自治县举办“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关爱民族地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助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活动”,九三学社桂林市委员会主委卢全喜出席活动并讲话。

九三学社桂林市委主委卢全喜讲话

此次活动组织50余名医卫专家为群众开展义诊送药、免费CT和超声检查、心肺复苏培训服务,真正将三甲优质医疗服务送到民族地区基层,送到老百姓的心坎上。其中,南方肺癌筛查防治公益行动是这次活动的一大亮点,通过为重点人群免费做肺部CT检查,起到早筛查、早防治的效果。此次肺癌筛查人数近200人,其他超声检查近100人。

南方肺癌筛查防治预约现场

“老人家,您身体哪里不舒服呀?”“爷爷,您身体没问题,现在天气炎热要多喝水补充水分,中午不要冒着太阳到地里干活!”“阿姨,您的血压有点高,平时饮食方面要少盐。”……专家们一边开展筛查问诊,一边给大家宣讲科普知识,针对筛查出的个别问题,为患者提出了个性化诊疗方案,并提醒大家一定要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院长莫碧文,桂林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二级调研员潘天秀,龙胜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叶丹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