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胜县印发广西首个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漫画宣传册

时间:2022-07-27 09:20    来源:

龙胜各族自治县为深入宣传贯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巩固各民族大团结,引导各族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灵魂深处,营造全民积极参与龙胜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良好氛围,我县印发了广西首个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漫画宣传册,宣传册以“‘四个家园’‘十六同’·石榴花开别样红”为题,以漫画的形式展现龙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经验,图文并茂、亲民易懂,广获全县人民的喜爱与“点赞”。

宣传册共分为建设文化融合的精神家园、建设共同富裕的幸福家园、建设守望相助的和谐家园、建设共建共治的平安家园四个部分,每个部分里面有四个“同”,即:

建设文化融合的精神家园:同讲红色故事、同唱团结歌曲、同跳团圆之舞、同演一台好戏;

建设共同富裕的幸福家园:同结互助远亲、同享健康教育、同分发展红利、同建幸福家园;

建设守望相助的和谐家园:同组各族家庭、同敬孤寡老人、同聚守望火塘、同庆各族佳节;

建设共建共治的平安家园:同遵村规民约、同化邻里矛盾、同护边界和谐、同守绿水青山。

据悉,龙胜该宣传册以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把建设“四个家园”工作细化成龙胜“十六同”特色做法,涵盖了龙胜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主要内容,主题鲜明、教育性强,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干群之心起到良好的宣传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