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侨联到阳朔开展“送医送药医疗义诊”活动

时间:2022-08-03 11:55    来源:

7月27日至28日,桂林市侨联分别到白沙镇综合市场、葡萄镇文化广场开展“送医送药医疗义诊”及侨法宣传活动。桂林市侨联主席叶涛,阳朔县侨联、白沙镇党委、葡萄镇党委、民进阳朔总支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前来就诊的群众络绎不绝,来自中医科、儿科、内科、外科、妇产科等专业科室的医护人员热情的为他们量血压、测血糖、听心肺,详细询问病史、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对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进行初步筛查和诊断,为每位百姓提出了个性化治疗建议和健康指导。同时,普法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彩页、现场法律咨询等方式,向过往群众普及《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并就其中重点内容、热点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如此贴心的医疗服务和普法教育,还能得到免费药品和宣传品,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希望以后你们还能常来。”现场群众开心地表示。

此次活动共为500余名群众提供了免费诊疗和健康咨询服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200份,赠送连花清瘟胶囊、消炎镇痛膏、板蓝根、松乳膏、外科口罩等药品物资价值16500元。活动的开展提高了群众对常见病的认识和自我保健意识,促进了医学知识和法律法规的宣传普及,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在行动上,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