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川县启动“清廉灵川、民企在行动”廉洁民营企业创建工作

时间:2022-08-04 08:54    来源:

近日,县纪委、县委统战部、县工信和商贸局、县工商联联合在灵川县体育馆开展“清廉灵川、民企在行动”廉洁民营企业创建工作启动仪式。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兵,相关部门领导,创建清廉企业示范点企业及部分基层商会会员共40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

活动前,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纷纷在灵川县“清廉灵川 民企在行动”创建清廉企业承诺签名墙上签名,表示将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严格遵守党纪国法企规,带头廉洁自律,坚持诚信经营,守信用、讲信誉、重信义,以“诚”立业,以“信”兴业,秉持契约精神,推动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规则、清廉纪律、清廉文化融入民营企业发展之中。

签名墙

活动中,首先由民营企业代表秦晓忠宣读创建清廉民企承诺书,承诺要建立健全现代企业治理结构和内控机制,培养造就清廉员工队伍,使清廉从业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推动清廉文化融入企业文化,自觉维护亲清政商关系。随后,组织民营企业代表向与会领导递交清廉民企创建承诺书。

民营企业代表秦晓忠宣读创建清廉民企承诺书

民营企业代表递交清廉民企创建承诺书

刘兵讲话

最后,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兵强调:

一是深刻认识创建清廉民企的时代性和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在全社会培育“廉洁从业、诚信守法、行为规范、道德高尚”的清廉企业文化,着力打造“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的灵川民企风范。

二是全面强化党建的政治性和引领性,切实提升组织力和凝聚力。清立企,廉兴业,民营企业要坚持党的领导,探索向民营企业选派党建指导员工作制度,指导民营企业党组织深度把握市场规律,并推动条件成熟的民营企业党组织实行“星级化”管理,激活民营企业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生命力和凝聚力。

三是持续推动队伍思想性和廉洁性,坚决打好主动战和持久战。要重点打造一个清廉商会和六家清廉企业示范点,建立清廉企业建设常态化长效机制,确保清廉企业建设永远在路上。民营企业要积极参与清廉民营企业创建,设立廉政教育宣传栏,发挥现有资源和条件的优势,打造廉洁长廊、文化室、展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