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中共二十大暨庆祝民盟广西地方组织成立80周年美术作品展开展

时间:2022-09-20 08:48    来源:

9月14日上午,民盟桂林市委“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 喜迎中共二十大暨庆祝民盟广西地方组织成立80周年美术作品展开幕式在桂林美术馆举办。

民盟广西区委专职副主委黄世喆,中共桂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蒋育亮,桂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桂林市委主委区捷,桂林市副市长周强,桂林市政协副主席文建中,桂林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桂林市委主委谭建国参加作品展开幕。各民主党派桂林市委、市工商联以及各城区、高校统战部、市美协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民盟和美术界、文艺界有着深厚的渊源和广泛的联系,一直以来广大盟员守正创新、坚定文化自信,始终以弘扬主旋律,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己任,发挥着文化艺术界知识分子的责任和作用。在民盟的历史上曾出现过吴作人、刘海粟、潘天寿、吴冠中、何海霞等在全国很有影响力的书画艺术家,其中也有桂林的杰出艺术家李骆公、叶侣梅、伍纯道等,留下了许多珍贵的艺术作品。为了继承和发扬民盟前辈艺术家的优良传统,此次美术作品展汇集了民盟艺术家精心创作的80多幅作品,充分展现了当代民盟人的风采。参展作品主题鲜明、特色突出、格调高雅、气韵生动,具有强烈的时代特色。通过饱蘸深情的艺术作品,热情讴歌了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生动描绘了社会各界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对建设伟大祖国、创造美好生活的憧憬,寄托了广大盟员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真挚情感,体现了民盟组织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深刻表达了盟员们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崇高信念和坚强决心。

当天下午,参加开幕式的广西民盟美术院、民盟中央美术院桂林分院、民建中央画院桂林分院的书画艺术家共同举办了笔会。书画艺术家们现场挥毫泼墨,创作了多幅主题鲜明,风格多样,意境深远的书画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