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县举行东山瑶族乡清水中心小学“隆魁楼”揭牌仪式

时间:2023-06-01 10:10    来源:全州融媒

5月28日上午,全州县举行东山瑶族乡清水中心小学“隆魁楼”揭牌仪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洁,桂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蒋育亮,县委副书记、县长邓世文,桂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务办公室主任程海超,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侨务综合处副处长刘苗苗,广西侨商会秘书长蒋文钊,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兼)李恩琼出席仪式。

据了解,清水中心小学“隆魁楼”是广西景区通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侨商会副会长陈隆魁捐资100万元人民币修建,目的是为进一步帮助东山清水中心小学改善办学条件,为学生营造良好学习环境。

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随后,县委副书记、县长邓世文在仪式上致辞。邓世文指出,2022年,全州县投入6000多万元,对中小学校舍安全和薄弱环节等进行了提升改造,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发展。此次,在自治区统战部、桂林市统战部和广西侨商会十分关心和支持下,陈隆魁先生捐资百万在东山修建“隆魁楼”,是统一战线捐资助教的典范。下一步,全州县将优化服务,深入推动与侨胞交流交往、增加友谊感情,促进侨资侨智回归,共谋更广领域合作发展。同时,希望自治区、桂林市统战部,广西侨商会一如既往支持全州建设,将更多政策和投资向全州倾斜,促进全州高质量发展,也希望东山清水中心小学以“隆魁楼”投入使用为契机,用好先进教学设施,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圆莘莘学子求学之梦,也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有用之材,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仪式上,清水中心小学学生代表盘若岚同学代表校方和全体学生发言,向深切关怀清水中心小学的领导和嘉宾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表示会加倍珍惜学习机会,将来用丰厚的知识和爱心回报社会。

仪式上,广西景区通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侨商会副会长陈隆魁先生发表讲话。陈隆魁表示,希望此次的这份关心和支持能够化为孩子们学习和进取的动力,从而树立远大的志向和崇高的理想信念,以奋发向上的精神,加倍努力,立志成才,学好本领,做新时代的主人。陈隆魁还表示,他将继续情系家乡的教育,关心家乡学子,为促进家乡的教育事业发展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仪式期间,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为学校捐赠了价值15000元的物资,桂林市委统战部为贫困学生捐赠5000元现金。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蒋育亮等主席台上的领导嘉宾,将这份爱心和温暖传递到县教育局、中心小学代表和受助学生的手上。

仪式的最后,主席台领导、嘉宾移步“隆魁楼” 进行揭牌,并现场参观了“隆魁楼”室内设施和布局,对学校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以及要求。

此次仪式由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兼)李恩琼主持。参加仪式的还有县委统战部、县教育局、东山瑶族乡部分班子成员以及清水中心小学全体师生。

活动结束后,当天下午,陈洁一行还参观了湘江战役红军长征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走访了毛竹山村王德利一家,了解王德利一家的生产生活情况及毛竹山村近年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