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民营经济领域“亲清大走访·问计促发展”行动启动会在金城江召开

时间:2022-05-19 14:25    来源:河池统一战线

  2022年5月17日,河池市民营经济领域“亲清大走访·问计促发展”行动启动会在金城江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仁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兰吉阳主持会议。

  据悉,河池市民营经济领域“亲清大走访·问计促发展”行动是由河池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根据市委全面建设“六新河池”决策部署,结合全市干部队伍作风大查摆大整治活动组织开展,活动将持续三个月,通过问卷调查、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收集全市民营企业家、行业协会商会代表关于企业发展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因干部作风存在的“八弊”顽疾造成企业项目推进缓慢、停滞等需要反映的问题,协调推动相关部门及时解决,持续营造诚信良好的安商暖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启动会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兼),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潘冬梅解读了《河池市民营经济领域“亲清大走访·问计促发展”行动工作方案》,企业代表、行业协会商会代表先后作了发言。

  梁仁省表示,各位企业家开诚布公、畅所欲言,谈到了一些问题和困难,提出了不少务实管用的意见和建议,讲出了心声、讲出了困惑、讲出了愿望,充分展现了我市民营企业家的视野境界、信任期盼和责任担当。

  梁仁省强调,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发展信心,满腔热诚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采取有力措施,集中力量解决民营企业存在的突出问题。各级统战系统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在协调解决民营企业困难和问题方面出实招、见实效,推动我市民营企业展现新作为,实现新发展,在建设“六新河池”新征程上贡献统战力量。

  河池市纪委监委、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各县(区)党委统战部、工商联相关领导同志,民营企业及商协会代表等6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