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马县召开企业家座谈会

时间:2022-05-27 11:25    来源:今日巴马

5月24日,巴马县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县委书记黄炳峰主持会议并讲话。索邦理、梁锋、田寒露、莫锋、吴昌勋、梁光华、陈彬等领导以及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企业家代表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田寒露就涉企经济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与会企业家代表围绕巴马矿泉水产业、巴马长寿食品加工,以及企业如何“抱团取暖”、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各自交流了企业现状、发展方向和存在困难。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黄炳峰说,各位企业家站在转型发展的高度,提出了很好的发展思路,体现了大家心系巴马建设、共谋转型发展的担当和情怀。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各有关部门要梳理汇总、建立台账、抓好落实、及时反馈;要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在维护市场秩序、促进市场竞争、服务市场主体、激发市场活力上狠下功夫,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黄炳峰指出,巴马最大的优势是生态、最大的品牌是长寿、最大的潜力是养生、最大的引擎是开放、最大的动力是创新、最大的商机是文旅康养,当然巴马最大的短板是工业。为此,我们要紧紧围绕自治区赋予巴马的“三大战略定位”和河池市赋予巴马的市域副中心城市定位,全力推进东巴凤区域一体化发展,大力实施“城新乡美村治屯变民富”宜居宜养生态寿乡行动,全力构建“四百四带”乡村振兴城乡融合发展新格局。“四百”即打造:百亿元健康水产业、百亿元长寿食品加工业、百亿元文旅康养产业、百亿元数字经济“四个百亿元”产业集群;“四带”即构建:现代特色农业、长寿康养、红色文化旅游、工业旅游文化“四个乡村振兴示范带。”黄炳峰希望各企业家要依托巴马世界长寿之乡的品牌优势,把握发展机遇,激发企业自身发展活力和动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有效增强市场竞争力和抵御风险能力,促进企业做大做强,共同推动巴马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