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峨县以优质服务架起民族团结“连心桥”

时间:2022-07-28 09:06    来源:

天峨县政务服务中心荣获河池市人民政府授予全市“巾帼文明岗”称号,该服务中心国家税务局窗口荣获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授予全区数字广西建设和政务服务工作突出贡献奖……这些荣誉,是天峨县大数据发展局近年来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民族团结之花在政务服务工作中绽放的一个缩影。

该局依托政务服务中心办公场所宽敞、服务窗口集中、基础设施齐全、社会影响广泛的优势,持续为各族群众提供“便民、利民、惠民、安民”服务。在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墙面、楼柱等显眼位置张贴民族团结宣传标语20多处;制作民族团结永久性宣传栏、活动性板报3块;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民族宗教知识、政策法规600多次。

同时,该局还设立少数民族服务咨询台、志愿者服务站,组织少数民族干部职工和志愿者提供业务办理指导服务。在等候区、母婴室、残疾人室、阅读室、自动网上申报查询处等便民设施区间展示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元素,让前来办事的各族群众、民营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感受到“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温暖;利用“三八”妇女节、壮族“三月三”等节假日,组织服务中心窗口各族干部职工及家属开展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加强交流,增进友谊,凝聚力量,同心共建民族团结大家园。

此外,该局每年至少举办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培训班2期。组织工作人员集中学习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民族宗教政策理论法规、服务礼仪和文明言行等,已培训300多人;开展“微笑服务”活动,对各族办事群众笑脸相迎、热心相待、盛情服务。

据统计,今年截至6月底,全县共受理各类行政审批、公共服务事项24722件,办结24722件,按时办结率、好评率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