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举办2022年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主题活动

时间:2022-08-05 08:59    来源:

7月28日至29日,共青团河池市委员会、河池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及河池市青年联合会联合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2022年河池市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主题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以实际行动践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28日,来自各县(区)的各族优秀青年代表以及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各族青少年代表共200多人在罗城县开展各族青少年交流暨“石榴花开青春梦”同心营活动。

活动中,各族青年代表分别介绍了仫佬族、苗族、瑶族等民族特色文化和民俗风情,少先队员代表们身着特色民族服饰为大家表演仫佬古歌、《党和仫佬亲又亲》、诗朗诵《民族之歌》等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展演。

瑶族、壮族青年代表代表介绍本民族文化

随后,全体人员到仫佬族博物馆进行实地参观,深入了解仫佬族特色民族风情和历史文化,并到凤凰小学罗华清剪纸展馆进行剪纸体验教学,感受仫佬族传统技艺的魅力。

29日,主题活动进行了“青年大学习”知识挑战赛暨全市青少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项赛,全市各级团组织11支队伍参赛,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引领广大青少年为凝心聚力建设“六新河池”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比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从多个角度考察选手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四史”、在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史等知识的掌握情况。

“抢到了!”“恭喜第三组回答正确!”……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各组参赛选手摩拳擦掌,踊跃抢答,竞赛节奏紧凑,各参赛队伍你追我赶,比分交替上升,比赛高潮迭起,现场气氛热烈。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