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联合考察团到河池参观考察

时间:2022-09-28 09:21    来源:河池日报

原标题:

港澳联合考察团到河池参观考察

共享发展新机遇 共谋双赢新局面  

9月21至23日,自治区港澳事务办公室、香港特区政府驻广西联络处、广西香港商会、南宁市港澳同胞联谊会联合考察团一行26人到河池考察并举行座谈。香港特区政府驻广西联络处主任王卓然、自治区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宋海军参加活动,副市长、宜州区委书记翟红玲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翟红玲对联合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河池发展的自治区港澳事务办公室、香港特区政府驻广西联络处和香港同胞表示衷心感谢。翟红玲说,当前,河池正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大力实施“一城三地”发展战略,推进“六新河池”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面对接RCEP,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时代的河池蕴含无限商机与活力,是一片适合广大客商投资兴业的沃土。诚邀广大香港企业家多到河池走一走、看一看,更多地了解河池、投资河池,共享发展新机遇,共谋双赢新局面。

考察团在南丹考察  韦照东 摄

王卓然介绍,香港特区政府驻广西联络处的主要职能是促进桂港经贸文化交流,推动两地合作。河池是一座充满历史底蕴和现代化气息的城市,具有独特的区位、政策、人文优势,自然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香港和河池有广阔的合作前景。他表示,希望双方继续加强沟通交流,为促进香港和河池的多元化合作共创机遇,实现互利共赢。

考察团在宜州考察

考察期间,考察团一行先后到南丹、宜州、环江等地考察参观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等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