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召开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10-13 08:57    来源:河池网

10月9日,河池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推进会在宜州召开,市委副书记周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是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加快建设“六新河池”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创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抓好示范创建各项工作,不断开创全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对标对表创建指标,及时查缺补漏,强弱项补短板,着力提升创建成效,形成高质量的创建成果;要着力培树示范典型,突出行业特色和地域特征,创造性、高标准打造一批民族团结进步精品示范点;要注重总结经验,突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注重创建成果体现,呈现新特色新亮点,着力讲好河池民族团结故事。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创建责任,强化工作专班,落实专人负责,扎实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完善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强化宣传教育,形成全民关心、全民支持、全民参与创建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仁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桂元,市政协副主席徐钦恒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