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八步区工商业联合会到南宁贺州商会交流学习

时间:2022-05-18 16:05    来源:八步统战

  5月17日,八步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韦兰芳率队到南宁贺州商会交流学习。

  座谈会上,南宁贺州商会轮值会长黄绍活首先对商会基本情况做了简单的介绍,表示商会成立的目的在于团结在贺州籍的企业家,为会员企业搭建服务平台,维护会员合法权利,并积极组织会员企业致力于光彩事业。与会的八步区工商联班子及企业代表对商会紧紧围绕“道相同,利相共,心相通”的商会文化,和“天下同利,合作共赢”的办会理念表示赞同,特别是了解到南宁贺州商会自成立后致力于光彩事业、为会员企业发展提供资源和信息共享平台的做法高度赞扬。

  随后,八步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韦兰芳在座谈会上表明了此次考察学习的目的,希望能借此次出行为八步区工商联的会员企业加强与南宁贺州商会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商会之间、会员企业之间的紧密联系,共同探讨商会高效运转的有效途径,开拓会员企业的经营思路。韦兰芳表示,本次交流学习是成功的,是继贺州市工商联带队向自治区工商联工作汇报后的首次商会交流学习,在汇报会上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自治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卢能干对贺州市工商联工作给予了“用心谋划、着力推动、注重创新、成效明显”的高度肯定,八步区工商联作为贺州市工商联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将在南宁贺州商会学习到的好办法、好举措带回,要更好的为八步区非公经济人士服务。

  座谈会上,各参会代表积极发言,畅所欲言,就非公有制经济党建建设、工商联制度工作、基层商会建设、招商引资、项目推介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