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举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暨“百万电器助力乡村振兴”爱心企业捐赠活动

时间:2022-05-19 18:25    来源:贺州统战

  5月18日,由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民宗委主办,富川县委统战部、富川工商联、中科弘力电器有限公司承办的贺州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暨“百万电器助力乡村振兴”爱心企业捐赠活动在富川莲山镇莲塘村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育智出席仪式并讲话。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育智出席仪式并讲话

  在捐赠仪式上,杨育智指出,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暨“百万电器助力乡村振兴”爱心企业捐赠活动,既是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民族团结进步和乡村振兴决策部署的有力举措,也是我市探索政企联动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助力乡村振兴的一次生动实践,同时也充分体现了民营企业优秀代表的社会责任担当。

  杨育智强调,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大力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发挥好“荣誉村主任”作用,切实落实“村企三结对”措施,有效助力乡村振兴。要以此次捐赠活动为契机,结合开展民营企业家“四个典范”(爱国敬业、创新发展、诚信守法、回馈社会)宣传活动,激励引导更多民营企业投身民族团结进步和乡村振兴工作。同时,希望全市广大民营企业家继续做好表率,在挖掘乡村特色资源、创新生产经营模式、培育壮大优势产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主动作为,带动更多人走上共同富裕之路。

富川县委书记尹哲致辞

市工商联主席赖芳致辞

中科弘力电器(来宾)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子懿发言

受捐赠代表莲山镇莲塘村党总支部书记陈彬发言

  据悉,中科弘力电器(来宾)有限公司通过此次活动向全市61个乡镇(街道)、758个行政村(社区)捐赠空调183台、落地风扇2274台,价值近100万元。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徐国光主持仪式,富川县委书记尹哲、市工商联主席赖芳分别致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志勇,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委主任向云,以及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民宗委、富川县委、富川县委统战部、各县(区)工商联、富川莲山镇、中科弘力电器(来宾)有限公司等相关领导及群众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