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区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活动

时间:2022-05-24 09:51    来源:八步区委统战部

5月20日,八步区在易地扶贫搬迁莲塘安置点(莲塘老乡家园)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宣传点,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移民搬迁群众广泛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据悉,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品300余份。

活动中,八步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李根标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开展宣讲,介绍贺州市、八步区今年市区联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区工作重大意义,讲解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工作6大方面内容,加强对各族群众“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意识宣传教育,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宣讲过程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群众们踊跃参与,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非凡,通过互动答题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创建工作知晓率,倡导各族群众积极参与八步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工作。

莲塘老乡家园群众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除了宣传,还能免费领礼品。通过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党的民族政策,更加深刻认识到了民族团结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当中,我们将努力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宣传者、中华民族一家亲的维护者。

下一步,八步区将继续多形式、多渠道、多角度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到各族群众的生产生活和精神世界,凝聚各族群众“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精神力量,携手把八步区创建成为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