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台办举办“两岸一家亲 共叙端午情”台胞台属交流联谊座谈会

时间:2022-06-07 10:4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情浓端午、粽情飘香。6月2日,市台办在昭平县召开“两岸一家亲,共叙端午情”交流联谊座谈会,共度端午佳节,共叙友好情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黄燕,昭平县委常委、副县长常玥应邀参加座谈会并讲话,在昭平县生活工作的17名台胞、台商、台属和陆配代表参加座谈会。

黄燕要求,要坚定信心,扎实推动两岸关系和平、融合发展,推动两岸同胞携手共享发展机遇。台胞台属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增强自信,加强与在台亲友的联系,分享正能量资讯,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动祖国和平统一。要加强联谊,增进贺台情谊,带动更多台湾同胞加入到贺台交流合作大潮中来,持续深化贺台交流合作。

常玥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昭平县对台工作取得的成效和进展,感谢了各位台胞台属对昭平工作的支持和关心,同时向他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

交流座谈会在愉悦祥和的氛围中进行,台商刘仁评满怀感激的谈到,“几年来在昭平开办企业,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和台办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关心,解决了很多实际困难,目前企业发展很顺利,我充满信心,非常感谢大家!”台属蒲瑞辉说,“我经常和我在台湾的亲人通过电话、微信和视频联系,让台湾的亲属多了解支持昭平县的发展。”

座谈会结束后,市、县台办及昭平县领导与参加活动的台胞台属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