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桂区各民主党派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活动

时间:2022-06-09 09:3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近日,平桂区各民主党派到沙田镇松木村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活动。贺州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民革贺州市基层委主委吴涌,平桂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邓翠芳,副区长、民进平桂支部主委吴红丹参加活动。

活动中,吴涌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并结合全国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优良传统和历史经验,深入浅出讲述了各族群众共建伟大祖国、共创美好生活、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愿景,让各民主党派成员进一步理解和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历史意义及深刻内涵。

平桂区各民主党派、区新联会成员以诵读、歌谣、舞蹈等形式,广泛歌颂党的民族理论政策。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各民主党派之间的情谊,提升各民主党派对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巩固和发展各民主党派团结的良好局面,助力平桂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