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期全市民营企业家双周早餐会召开

时间:2022-06-14 08:34    来源:贺州统战

6月10日,全市民营企业家双周早餐会(第6期)召开。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侨办主任刘志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徐国光主持会议。

贺州学院和贺州市职业学院分别介绍了相关的人才培训情况以及2022年毕业生基本情况和择业意愿,与会企业家结合企业实际情况提出了用工用人方向及存在问题,各部门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复。会上,贺州职业学院与平桂城投(黄金珠宝产业园专班)签署“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行动”合作协议,贺州学院与平桂工业振兴分队签订了服务企业框架协议。

会议强调,各职能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动促就业行动的重要性,切实将促进毕业生就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落实,持续为校企合作牵线搭桥,推动民企与高校开展精准供需对接、建立稳定合作关系;要大力宣传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政策措施,进一步落实落细税收、社保、补贴等政策,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推动企业扩大岗位供给能力和供给规模,吸纳更多毕业生就业。各高校、职业院校要加强对毕业生的职业规划指导,了解毕业生的择业意愿以及留贺发展意愿,加强与企业联系交流,促进就业资源互通共享。广大民营企业要弘扬企业家精神,坚定发展信心,把吸纳大学生就业作为履行社会责任重要内容,充分挖掘就业岗位,要积极主动对接本地高校和职业院校,与高校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为稳定我市就业工作贡献力量。

据了解,11家与会企业为贺州学院、贺州职业学院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约200个,涵盖行政、技术员、工程师等多个类别。

市工商联主席赖芳、工业振兴平桂分队、高新区(旺高工业区)管委会、贺州学院和贺州职业学院等单位领导以及11位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