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工商联“强化四引导”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

时间:2022-06-14 08:45    来源:富川统战

近年来,富川工商联聚焦民营经济“两个健康”,以“强化四引导”为载体,有力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强化政治引导。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组织非公经济人士到富川古城起义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 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组织直属商会会员到桂林全州、灌阳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红色教育活动、组织非公经济人士开展“观看红色电影,传承革命精神”等活动,引导全县非公经济人士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加强培训引导。近两年来,举办了五期“非公经济大讲堂”活动,累计培训民营企业家260余人次;组织非公经济人士参加市委统战部、县委统战部、县政协等部门在浙江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深圳大学、湖南大学等高校举办的民营企业家、政协委员素质能力提升班。

强化诚信引导。以“守法诚信经营,坚定发展信心”为重点,开展工商联所属商会诚信建设试点工作,将富川湖南商会列为试点商会,指导湖南商会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要求全体商会会员签订诚信承诺书,引导会员守法经营、自律发展。同时,以点带面推动各商会恪守诚信,坚持依法经营。

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贺州统战、贺商服务平台、富川融媒体等传播媒介,宣传民营经济的发展成就、民营企业的突出贡献和工商联的重要作用,近两年来共发布各类信息32条;积极向市委统战部开设的“企业家风采”“企业巡礼”推送富川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先进事迹,对富川富隆果业有限公司和富川百家福购物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报导,树立了非公经济人士标杆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