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山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2022-05-14 14:10    来源:合山市委统战部

  5月12日下午,合山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钊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树宇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自治区有关统一战线工作的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合山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和《合山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协调机制》等有关制度机制,部署了2022年统战信息和宣传调研工作。

  徐钊指出,过去一年,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认真履职尽责,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特别是创新开展“同心跟党走”合山市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各领域统战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徐钊强调,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市要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全力做好统战各项工作,以扎实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徐钊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着力抓重点、攻难点、破堵点,坚决防范化解统战领域风险挑战,统筹兼顾推动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开展,进一步理顺领导小组运行机制、压实成员单位工作责任,推动全党共同来做统战工作。

  徐钊强调,一是各级党委(党组)首先要领责任、扛重任,定期研究重大问题、部署重要工作、推动决策落实,切实构建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二是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自觉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看统战、谋统战、抓统战,把该担的责任担起来、该抓的工作抓到位。市委统战领导小组办公室要高效履责、有序运转,防止机构空转、责任落空。三是市委统战部要加强研究谋划,注重统筹协调,抓好督促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四是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新调整到统战工作岗位的干部要加强理论政策学习,努力提高做好统战工作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和实践本领,真正做善抓会管的行家里手。

  各镇党委分管领导,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