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安乡:同心共筑美丽家园,绽放民族团结之花

时间:2022-05-19 10:30    来源:高安乡人民政府

  近日,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促进民族团结,助力乡村振兴,兴宾区高安乡高连村采取村企共建的形式,发动辖区各民族群众共同参与“民族团结一家亲,村企共建百花园”植树活动,一同种植桂花苗木,共建幸福美丽家园。

  本次活动目的是落细落实“万企兴万村”村企共建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和乡村振兴的合作内容,号召各民族群众积极行动起来,通过各民族群众共同参与植树活动,在劳动中促进民族团结,在生活中建立互助友爱,拉近各民族群众心与心的距离,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活动现场,虽是阴雨天气,但在高安乡高连村百花园内却是一片繁忙景象,大家伙们热情依旧高涨,风雨无阻,撸起袖子干,运树、挖坑、扶苗、培土、踩实,默契配合,一气呵成,把广西来宾中科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赠送的60余棵桂花苗木植于百花园和村屯主干道。看着一颗颗象征着民族团结心连心的“民族团结树”笔直挺立,大家都感慨:“56个民族一家亲,就像这百花园里终将盛开的桂花,我们唯有用心灌溉、呵护才能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才能让民族团结之情常青常存。”

  此次活动深入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提高了各民族群众共建共同家园的主人翁意识,使大家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共同发展,为建设幸福美好高安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