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市新联会助力乡村振兴联系服务站正式挂牌成立

时间:2022-05-31 10:22    来源:来宾市委统战部

5月26日,来宾市新联会助力乡村振兴联系服务站在象州县寺村镇中团村正式挂牌成立。来宾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蒋卫生和来宾市新联会会长、广西裕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邓亚德共同为来宾市新联会助力乡村振兴联系服务站揭牌,市委统战部全体干部职工,象州县委统战部领导干部,市新联会会员,中团村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村“两委”干部及部分群众代表等参加活动。

来宾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蒋卫生(左一)和来宾市新联会会长、广西裕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邓亚德(右一)共同为来宾市新联会助力乡村振兴联系服务站揭牌

来宾市新联会助力乡村振兴联系服务站的设立着眼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需要,旨在充分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资源、人才等方面的优势,为农村提供科技、义诊、助学、就业、代销等一揽子精准精细、贴心周到的服务,助力推动农村特色产业、村集体经济、基层党建文化等工作向纵深发展,是来宾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助力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举措。

来宾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蒋卫生(图一),来宾市新联会会长、广西裕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邓亚德(图二),来宾市新联会理事、来宾市冠珠陶瓷总经理文江义(图三)等分别为儿童们发放校服、保温杯等物品

据悉,活动当天,来宾市、象州县依托新联会助力乡村振兴联系服务站,共筹集到善款7万多元,该善款主要用于关爱慰问老人儿童、提升驻村工作队办公生活条件、爱心助学等为民办实事公益项目。截至目前,市新联会利用自身平台优势帮助中团村销售特色水果、优质大米等农产品1000多吨,促农增收400多万元,进一步增强中团村的“造血”功能,切实打通了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