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侨联开展“浓情端午粽叶飘香进侨家”主题活动

时间:2022-06-02 17:45    来源:兴宾区侨联

为了弘扬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使归侨侨眷更好的了解祖国传统文化节日,增强归侨侨眷的民族自豪感,激发广大归侨侨眷的爱国爱乡热忱。在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5月31日,兴宾区侨联依托“侨胞之家”在归侨安置点维都林场龙凤山分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我们的节日•浓情端午粽叶飘香进侨家”包粽子主题活动。

    在主题活动现场会上,兴宾区侨联主席刘春香绘声绘色地给归侨侨眷讲述了两千年前的爱国诗人屈原这个历史名人与“端午节”的渊源。引导广大归侨侨眷了解了有关“端午节”的知识,纪念屈原、学习屈原、传承屈原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随后,兴宾区侨联全体干部职工同归侨侨眷群众一起包粽子,一起联欢,让归侨侨眷群众深切感受到党委政府对他们的关怀。

当天,兴宾区侨联还组织了归侨安置点的干部职工志愿者开展一场“一起快乐一起劳动”别开生面的环境卫生整治活动,营造了舒适、整洁、文明、和谐的节日环境,掀起了共度快乐端午节的良好氛围。

通过开展“我们的节日•浓情端午粽叶飘香进侨家”主题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激发了归侨侨眷群众爱国主义精神自豪感,使党员干部职工及广大归侨侨眷群众的爱国主义情怀得到进一步升华,侨界干部职工奋发有为,勇于担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侨界干部职工表示,要把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化作前进的动力,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以满腔的爱国报国热情和工作激情投身到实际工作中去,在新时代、新征程、新起点上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和饱满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