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牙镇聚焦民生福祉 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亮点纷呈

时间:2022-06-08 09:26    来源:石崖镇人民政府

4月以来,我镇以“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为契机,开展“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主要以宣传养老保险征缴、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环境卫生大整治等聚焦各民族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福祉为落脚点,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

聚焦养老保险   普及惠民政策

“阿姨,今年的养老保险费可以缴纳了”。“哦,怎么个缴法,年龄大了一下就忘了”“您看,我给你用手机演示一下”。石牙镇党委统战委员、副镇长罗翠莲耐心地向路过群众宣传如何用手机缴纳养老保险费。

石牙镇持续通过上街设点、走村入户、悬挂横幅等形式开展2022年度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征缴宣传活动,工作人员给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向缴费人详尽介绍了2022年度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征缴的时间、标准、缴费渠道、缴费益处等相关政策,并现场解答了群众提出的问题,指导群众运用手机实现方便快捷缴费。通过大力宣传,大幅提高了城乡居民对2022年度养老保险费征缴政策的公众知晓度,为如期实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应缴尽缴打下了坚实基础。

聚焦优待证    情暖老兵心

自2022年“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工作开展以来,石牙镇成立工作专班,采取“现场申请+上门办理”相结合的方式,为辖区内退役军人、烈士家属等,提供便利办理制证服务,打通为退役军人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石牙镇退役士兵(含8名烈士家属)357人已初步完成优待证办理266人,完成率74.5%,优待证申请办理工作正在稳步有序开展中。通过优待证的广泛使用,积极营造尊重退役军人、尊崇军人职业的良好社会氛围,提升广大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的责任感,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

聚焦人居环境   创文明之城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底蕴与灵魂,它渗透于城市的发展中,融合在百姓的生活里。

石牙镇对标兴宾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标准,逐项梳理,对辖区内主要街道、学校周边、临街商铺等进行了环境卫生大整治,汇聚各族人民群众的力量参与创造整洁、有序、文明的城镇环境,掀起全民共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热潮。

聚焦民生福祉,促进民族大团结,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让民族大团结意识根植寻常百姓家,使全镇人民不断增强维护民族团结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