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秀瑶族自治县召开2022年“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县”党外代表人士专题民主协商会

时间:2022-06-28 08:28    来源:金秀统战

6月23日,金秀县召开2022年“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县”党外代表人士专题民主协商会,充分听取党外代表人士对金秀县“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县”的意见建议,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不断开创金秀县民族团结进步的新局面。

县委书记谭玉成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由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秦龙珍主持,县领导莫球生参加会议。

谭玉成强调,与会人员要充分认识民族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让金秀县以崭新的姿态和状态奋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要用好金秀资源、政策优势,讲好金秀故事,为自治区党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建设提供金秀经验、金秀做法、金秀样板;要紧盯目标,精准发力,全面深入持久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县工作开展,打造一批示范点、示范群、示范带,形成以点串线、以线连片、以片扩面的创建格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向自治县成立70周年献礼。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习近平总书记统筹国内国外两个大局,把握民族发展规律,提出的重大原创性论断,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和“纲”,也是维护民族团结的基础性工程和战略性任务。

会上,县民宗局作了“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县”工作情况通报。县委宣传部、县乡村振兴局、金秀镇结合本部门工作职责作情况说明;县委政法委、县教育体育局、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就“创建”作书面情况说明。党外代表人士们紧紧围绕“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县”工作交流发言,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