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筑梦聚合力,薪火相传谱新章——兴宾区成功举办党外干部暨统战干部培训班

时间:2022-06-28 08:29    来源:兴宾区统一战线

为加强兴宾区党外干部和统战干部队伍建设,增进政治共识、强化使命担当,全面提高党外干部、统战干部综合素质,兴宾区委组织部、区委统战部联合举办2022年兴宾区党外干部暨统战干部综合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于2022年6月19日至24日在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如期举办。兴宾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团作开班讲话,要求全体参训学员高度重视此次专题培训,正确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自觉地将这次培训所接触的新理论、新观点、新方法、新思路进行消化吸收和总结,把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进一步锤炼优良的学风和工作作风。

在专题教学中,全体学员认真聆听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教师授讲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世情、国情、民情、社情背景》《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解读》《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及国际形势前沿热点》《加强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教育课程,推动学员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求实效,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实。学员们反应强烈,纷纷表示:我们都必须增强学习意识,把学习当作一种责任、一种素质、一种觉悟、一种修养,把学习当作完善自我、提升境界的必由之路,把学习当作一种生存状态和生活方式,勤于学习,勇于实践,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现场教学中,学员们先后走进了红军堂—界首渡口—光华铺阻击战场、大屏渡口—全州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认真聆听讲解员老师的介绍,细细体悟着革命先烈们“血战到底、决不后退”的顽强精神,铭记英烈事迹,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先烈遗志,立足岗位奉献自我,做一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忠实践行者。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教学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实践性强,不仅增加了自身的知识储备,更拓宽了自己的视野。回到工作岗位后将这次学习的收获转化为干实事、办实事、干成事的强劲动力,凝心聚力、靶向发力、用好统一战线法宝,以满腔热情为兴宾区统战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