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市召开清廉民营企业建设现场会

时间:2022-08-26 09:42    来源:

8月22日,来宾市召开清廉民营企业建设现场推进会暨清廉民企专责小组第一次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蒋卫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朱贾莲主持会议,市清廉民企建设工作专责小组成员单位及市、县工商联有关领导,民营企业家代表40人参加会议。

活动首先参观兴宾区城北商会示范点,蒋卫生对城北商会通过与党建工作相结合、与商会组织建设相结合、与会员企业清廉建设相结合,打造理论学习提升室、打造清廉书吧、打造系列主题活动沙龙的“三结合三打造”等方式推进商会清廉建设表示充分肯定,认为该商会清廉阵地建设初具规模,希望专责小组成员单位根据单位职能职责融入相关元素,充实商会清廉建设内容。

随后,参观广西新东运矿业有限公司清廉文化园建设情况,并在该公司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会上,广西新东运矿业有限公司领导介绍该公司清廉示范点建设情况,市委组织部、市工信局、市人民检察院、市人民法院、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象州县工商联以及企业家代表7人就推进清廉民企建设工作交流发言,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荣誉通报全市清廉民企建设情况。

蒋卫生对广西新东运矿业有限公司清廉文化园建设给予高度赞扬,认为该示范点通过阵地助廉、文化养廉、制度守廉、服务促廉“四廉并举”推动清廉民企建设,为其他民营企业推进清廉民企建设立标杆、打样板。对专责小组各成员单位的发言表示欣慰,认为各单位重视清廉民企建设工作,分享的工作思路让人深受启发。同时,对全市清廉民企建设情况及成效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市、县工商联对商会、企业清廉建设有重点、有指导,清廉民企建设现场会时间短,内容丰富。

蒋卫生要求,要从更高的政治角度深化推进清廉民企建设的认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亲不逾矩、清不远疏,公正无私、有为有畏”的要求,进一步厘清交往边界、规范政商政企交往行为,坦诚真诚同企业接触交往,堂堂正正走进企业,干干净净接触企业,依规依纪依法同企业和企业家接触交往,形成政商之间既亲又清、良性互动的氛围。要从更细的角度扎实推进清廉民企建设各项工作,切实加强清廉教育,引导企业职工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不义之财、不法之事。着力完善监督制度,发挥监督制度的导向、规范和约束功能,警示企业家合法合规经营。突出清廉企业文化建设,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助推清廉队伍建设。要从更实的角度形成推进清廉民企建设的合力,统战部门和工商联要发挥牵头单位作用,协同各成员单位共同研究推进清廉民营企业建设,政府组成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强化服务企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尤其要切实解决企业家存在的问题、困难和涉民企具体的案件,为民企发展保驾护航。同时,充分整合各成员单位、各商协会、各企业的资源,大力宣传清廉民营企业建设的重要意义,以及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不断提升清廉民营企业建设影响力。让清廉之风贯穿民营企业生产经营发展全过程,为打造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的清廉来宾贡献民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