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交流增友谊 “瑶港”同胞一家亲

时间:2023-05-26 09:17    来源:金秀统战

5月9日至10日,香港广西来宾市同乡联谊会、香港广西来宾市商会及香港保良局林文灿英文小学师生组成的香港青少年文化交流团,到金秀开展为期两天的考察交流,感受瑶族文化魅力的同时进一步增进金秀与香港青少年学生之间的友谊。

交流团在参观瑶族博物馆

交流团一行第一站先是到瑶族博物馆,丰富的瑶族藏品吸引交流团驻足观看,在讲解员的介绍下,交流团近距离感受瑶族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交流团亲身体会揉茶乐趣

交流团的第二站是金秀镇六段村的茶园基地,在当地瑶族群众的指导下,交流团穿梭在层层梯田般的茶山上,亲身体会爬山采茶的乐趣。在瑶寨农创梦工厂,近距离观赏炒茶,在茶农的讲解下,学生们参与其间,动手炒茶,揉茶,现场弥漫着清淡的茶香。

瑶族同胞盛装欢迎交流团

交流团的第三站来到长垌乡古占屯。一进到古占屯,交流团就受到了身着盛装的瑶族同胞的热烈欢迎,在吃过舂糍粑、长桌宴等瑶家美食后,瑶族传统绝技精彩上演,村民们表演了踩犁头、上刀山、翻云台、下火海,引得观众席掌声阵阵,大家直呼过瘾。

交流团表演精彩的篮球操

10日上午,交流团来到最后一站——金秀民族小学,学生们为贵客准备了精彩的表演节目,迎宾歌、刺绣、黄泥鼓操依次展现。香港保良局林文灿英文小学也带来了精彩的篮球操和舞蹈表演。随后,香港保良局林文灿英文小学与县民族小学的学生在体育馆进行了篮球、羽毛球、乒乓球友谊交流赛,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

交流团与县民族小学开展篮球友谊赛

此次考察交流之旅给交流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进一步促进香港青少年对祖国的认同感,推动两地青少年交流蓬勃发展,增强了青少年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和使命感、促进了“瑶港”青少年之间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