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宣县召开民营企业家第四期月茶话会

时间:2023-06-13 11:35    来源:武宣关注

6月1日,武宣县召开以“品质园区 建设有我”为主题的2023年民营企业家第四期月茶话会,县委书记雷应天参加茶话会并与企业家面对面交流,真诚倾听企业家在工业园区基础建设和产业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鼓励各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永葆创业激情,为加快构建“三城三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雷应天表示,2022年武宣县实现工业园区“双百”目标,即入驻园区企业超100家,工业总产值超100亿元,率先完成打造来宾市首个县域百亿园区,形成30亿元级产业集群2个,实现量与质的“双百”飞跃。今年一季度,武宣县GDP同比增长9.2%,创2022年以来5个季度最高增幅,排全市第一,经济实现了“起跑稳”“开门红”。优异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团结拼搏,更得益于各位企业家们的真抓实干、勇毅担当,为武宣县加快构建“三城三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各位企业家能够继续大力支持并积极参与到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中来,不断调整产业结构,走智能化、智造化、绿色化发展道路,抓好矿山整改“后半篇”管护文章,加强植被后期抚育管护,提高植被质量,切实保障林地复垦复绿成效,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协同推进高质量发展。

雷应天指出,工业园区是区域经济结构调整的助推器,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关于做强、做大、做优工业园区的部署要求上来,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理念,保持“大抓产业、主攻工业”的定力和执着,全力推进跨区域产业合作,强化重点签约项目落地,实现招商引资迈上新台阶。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主动靠前服务,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紧抓项目施工的黄金期,加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的统筹协调力度,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不断完善工业园区的各项基础设施。要全力做好土地、能耗、资金等要素保障,全力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困难问题,以“保姆式”服务助力企业优质高效发展,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企业持续做大做强。

会上,武宣县工管委介绍了武宣工业园区及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各企业负责人就工业园区基础建设存在的道路维护、路灯设置、自来水供应、污水处理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与会县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对相关问题进行回应。

县委常委、副县长杨光,副县长毛正灵参加茶话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