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市组织民营企业家赴河池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考察交流

时间:2023-06-20 09:45    来源:来宾市委统战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借鉴“万企兴万村”行动先进市的成功经验和做法,推进来宾市“万企兴万村”行动工作走深走实,6月7日至8日,来宾市组织25名民营企业家赴河池南丹县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考察交流。

考察团先后到河池市南丹县八圩瑶族乡参观考察丹泉酒业万亩红高粱基地、种鸭养殖基地、“千户瑶寨万户瑶乡”易地搬迁安置点、南丹乡村振兴全域旅游项目-瑶望天下民俗风情园以及南丹县龙头企业-丹泉酒业,了解当地民营企业在助力乡村振兴上的经验和做法,并召开河池-来宾“万企兴万村”行动座谈交流会。会上,河池市工商联副主席李汉龙、南丹县工商联党组书记莫文焱分别介绍市县“万企兴万村”行动的基本情况和成功经验,丹泉酒业集团党委书记莫伟明介绍企业在参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做法。随后,双方就民营企业如何主动新担当新作为,发挥优势作用积极参与乡村振兴进行交流。

参加考察的企业家们纷纷表示,此次考察受益良多,下一步将学习借鉴河池市“万企兴万村”行动的先进经验和做法,积极参与到来宾市“万企兴万村”行动中,将企业发展和乡村振兴进一步结合起来,为来宾市乡村振兴和服务“三农”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