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州县寺村镇开展“2023年宗教政策法规学习宣传月”活动

时间:2023-06-28 10:55    来源:象州统一战线

为切实提升宗教工作干部和宗教界人士的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营造宗教领域学习法规、运用法规的浓厚氛围,增强宗教界遵守政策法规的自觉性,不断提高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能力和水平。6月25日,寺村镇在寺村基督教堂、天主教堂开展了“2023年宗教政策法规学习宣传月”活动。有镇宗教工作干部、基督教堂、天主教堂活动场所教职人员及部分信教群众共计50余人参加。

教徒们认真学习党和国家宗教政策法规。

象州县民宗局局长黄健雄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全国、全区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象州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民宗局局长黄健雄组织与会人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全国、全区宗教会议精神;并就《宗教事务条例》《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办法》等宗教政策法规相关内容进行了专题辅导学习。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板报展示等形式,营造了浓浓的学习氛围。同时,信教群众还进行了相互学习交流,进一步增强了宗教界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对宗教政策法规知识的了解。

象州县民宗局局长黄健雄组织与会人员专题学习《宗教事务条例》《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办法》等宗教政策法规。

宗教界代表人士纷纷表示,将坚定不移地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坚持主动开展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把学习宣传活动与场所自身建设相结合,加强教职人员队伍建设,增强教职人员履职尽职的意识,加强宗教活动场所内部事务管理,依法开展宗教活动,筑牢“国法大于教规”的理念,提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的水平,充分发挥宗教界的积极作用,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社会稳定。

象州县委统战部副部长黄丽梅,寺村镇统战委员莫少雄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