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考察团到柳开展“侨商侨领广西行”投资考察活动

时间:2022-05-17 09:20    来源:柳州统一战线

  5月12日—13日,侨商侨领广西行”活动走进柳州,广西侨商会轮值副会长、广西恒润枫叶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卢如进率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厄瓜多尔、柬埔寨等8个国家和地区的12名在桂侨商侨领、国内侨资企业负责人组成考察团,到柳州市开展投资考察和项目洽谈。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侨务事务处一级调研员杨真标全程参加活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邓娟娟会见考察团一行。

  邓娟娟在会见了考察团一行时向考察团介绍了柳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表示柳州市正在持续推进产业招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希望考察团通过此次活动,对接好相关具体项目,与柳州实现共赢发展。

  在鱼峰区,鱼峰区委书记石小松对侨商侨领的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鱼峰区的投资环境、资源优势、主要产业、重点投资领域以及在区域、产业、政策等方面的优势。考察团实地考察了在鱼峰区洛维工业园区、广西螺霸王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了解螺蛳粉生产工业化、规模化、品牌化形成的历程和现阶段火爆的生产经营现状、生物医药产业园、医疗器械康复辅具产业园的建设情况等。

  在柳南区,考察团先后考察了广西善元食品有限公司、柳南区河西工业园区科技智慧园区智能系统、柳南区“工业110”指挥中心、广西易德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螺蛳粉产品和易德科技冷链技术。双方还就企业目前发展食品生物科技、冷链物流、精深加工、品牌创新、产业链建设及投资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考察团一行纷纷表示,将加强与柳州市沟通对接,共同探讨合作发展机遇,力争达成务实合作,推动实现共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