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统一战线全员推进产业大招商三年攻坚行动部署会召开

时间:2022-05-24 17:37    来源:柳州市委统战部

5月19日,柳州市统一战线全员推进产业大招商三年攻坚行动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邓娟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会主委付建文,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莫玉和出席会议。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侨办主任(兼)覃立新主持会议。

会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黄绮就《柳州市统一战线全员推进产业大招商三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进行说明。民建柳州市委、市侨联、市工商联、柳城县委统战部、柳江区委统战部作为柳州市统一战线招商专班代表在会议上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柳州市经济正处在结构调整、爬坡过坎的关键期,全市统一战线成员单位要立足大局,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深入实施产业大招商三年攻坚行动和全市经济稳增长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充分认识服务招商引资的重大意义,树立抓发展必须抓招商的鲜明导向,准确把握招商引资工作发展形势,进一步鲜明“项目为王”的工作导向,建立全员招商机制,开创统一战线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围绕柳州市落实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制造城三年攻坚行动,在招“大”、引“新”、延“链”、拓“宽”上下功夫,着力引进更多延链补链强链项目,力争引进一个大企业,突破一个大产业,培育发展新动能;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自身优势,发动统一战线成员牵线搭桥、发挥潜力、挖掘项目,实现以商引商、以链引商、以友引商,专班推进,确保项目落实落地;要把服务企业作为重要工作,落实柳州市“企业服务年”工作部署,当好“店小二”,为招商引资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会议要求,全市统一战线成员单位要从柳州市大局出发,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密切沟通配合,通过加强政策培训,及时开展宣传,树立“人人都是招商主体、处处都是招商环境、事事都是招商形象”的工作理念,构建“大统战+大招商”工作格局,为柳州招商引资工作注入统战“新动力”,跑出统战“加速度”,为推动柳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市统战系统各单位主要领导,各县区委统战、工商联主要领导,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委、市工商联相关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