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委统战部、广西科技大学组织召开高校党外知识分子服务柳州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时间:2022-09-23 08:45    来源:

9月20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广西科技大学组织召开“献策民营企业助推地方经济”高校党外知识分子服务柳州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邓娟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兼)周泉东;广西科技大学校党委副书记覃萍,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党政办主任卢志平及相关学院领导、教授;广西易德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柳州实隆农牧集团有限公司、柳州国轩电池有限公司等非公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广西科技大学首先介绍了学校统一战线工作开展情况和校企合作及研究成果转化相关情况。之后与会的学校党外知识分子教授专家与企业家们就如何加强校企合作,供需互通,促进学校研究成果转化,企业生产技术创新升级,企业人才培养和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邓娟娟在座谈会上指出,知识分子是生产力的开拓者、文化的创造者、知识的传播者,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更是其中最广泛的组成部分。结合当前柳州大力开展“企业服务年”工作,各级统战部门要积极为高校党外知识分子干事创业和非公企业发展搭建合作平台。高校也应该紧盯企业发展需求,针对性研究,通过发挥高校统一战线资源优势,建立专家与企业发展长效合作机制,将实现非公企业与高校党外知识分子专家团队信息交流常态化、科技合作实效化和创新成果产业化,推动非公企业发展转型升级,助力柳州高质量发展。

覃萍表示,广西科技大学是一座因柳州而兴的学校,工业是柳州的根本,企业是柳州的血脉,为柳州的企业服务是学校的使命,企业提出的问题就是学校努力的方向。通过此次沟通,学校认识到在学科设置、学生就业指导方面还需进一步完善,也要更主动的与本地企业,尤其是非公企业开展沟通交流,促进校企合作。

与会企业家表示,这次能到高校里来与学校领导和专家教授们面对面的交流,机会十分难得。通过此次契机,打通了高校与非公企业之间的联系渠道,借助高校的资源优势,为企业解决了在产业升级、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急切问题,更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搭建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