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委统战部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27 09:57    来源:柳州统一战线

10月24日,柳州市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邓娟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不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要深入学习报告中对统战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坚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以更高的站位、更高的标准、更高的水平扎实做好各领域统战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主题,认真组织动员全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全市统一战线学习宣传二十大精神总体方案,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全方位解读二十大精神。重点精心组织策划一些富有柳州特色的宣传活动,及时总结成效、挖掘经验、树立典型、打造品牌。

会议要求,要紧密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及中央、自治区党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要求,切实把全市统战系统广大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不折不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统一战线全面落实落地。在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民族、宗教、非公经济、党外代表人士、港澳台侨等各领域,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不断提高能力素质,更加积极主动作为,为推动柳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统战力量。

市委统战部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