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市港澳同胞联谊会成立一周年座谈会举行

时间:2022-11-23 08:32    来源:香港商报网

11月19日,广西南宁市港澳同胞联谊会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暨成立一周年座谈会在南宁市荣荣大酒店举行。广西相关部门领导、在桂的港澳侨商会代表及广西高校香港学生代表等参会,大家互相学习交流,共叙友情,共话发展。

座谈会现场

南宁市港澳同胞联谊会成立一年来,加强港澳同胞思想引领,开展丰富多彩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活动,不断发展壮大爱国爱港爱澳力量,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座谈会现场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务委员覃定坚在致辞中表示,希望联谊会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中央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在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贡献港澳同胞力量。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广西联络处主任王卓然表示,正确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助于港澳同胞更了解国家政策,更好发挥自身优势和特点,共同建设美好未来。希望大家都成为爱国爱港爱澳的重要力量,珍惜机遇,发挥同胞团结力量,凝聚共识,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国家发展作出贡献。

南宁市港澳同胞联谊会会长林梓轩表示,下一步,联谊会将进一步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准确、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坚定落实“爱国者治港”、“爱国者治澳”,自觉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保证“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积极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融入广西和南宁的经济社会发展,与祖国共发展、同进步,共同分享国家发展机遇。

南宁市港澳同胞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张嘉伦表示,联谊会为港澳同胞带来了很多便利,在工作、生活上碰到困难都可以透过联谊会与当地政府沟通,现在广西的营商环境大力提升,办事高效便捷。张嘉伦于2005年来到广西,十几年来他感受到南宁的飞速发展,他也经常向香港的朋友推介广西丰富的水果、清新的空气和包容的同胞,并打算组织香港青年到内地考察交流,与当地学校开展体育竞技联谊赛。

“南宁市港澳同胞联谊会发挥着桥梁作用,透过联谊会认识了很多本地的港澳同胞朋友,大家共谋发展,助力广西经济。”南宁市港澳同胞联谊会名誉会长陈荣华表示。同时身兼澳门广西南宁联谊会会长,陈荣华称将多组织考察活动,为促进桂澳交流贡献力量。

南宁市港澳同胞联谊会会员童萍表示,联谊会不定期组织联谊活动,大家都很热情,氛围融洽,让她有了家的归属感。已经离开广西三十多年的她,因为疫情选择回到家乡,一开始便遇到健康码注册的难题,是联谊会帮忙解决的。童萍表示,南宁如今的变化非常大,交通便利,城市很美,很有发展前景。

与会嘉宾挥旗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会庆晚宴上,与会嘉宾全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表示,将发挥自身力量促进桂港澳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祝祖国越来越繁荣,人民生活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