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市举办“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华文化”讲堂

时间:2022-07-22 08:51    来源:

近日,钦州市统一战线“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华文化”讲堂在市图书馆三楼报告厅开讲。邀请北部湾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侯艳副教授作专题讲座。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和市民族宗教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市县(区)两级统战部门、市侨联、市社会主义学院干部职工,各民主党派市委(工委)、市工商联、市教育系统、卫生健康系统党外人士代表等80多人参加讲座。

侯艳副教授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现代启示》为题,图文并茂,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从思想、文字、语言、书法、音乐、节日、民俗、建筑、中医等方面,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行了系统的解读。侯副教授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也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坚实根基,我们必须要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汲取中华文化智慧、讲好中华文化故事,创造中华文化新辉煌。

举办此次讲堂是我市统一战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旨在引导全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提升文化素养,肩负文化使命,推进文化铸魂,做中华优秀文化的热心学习者、忠诚践行者、坚定捍卫者、积极传播者,为我市全面实施“建大港、壮产业、造滨城、美乡村”四轮驱动战略,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钦州篇章提供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持,不断巩固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以昂扬精神风貌迎接中国共产党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