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市召开谋划建设平陆运河通道经济带工作情况专题协商座谈会

时间:2022-10-21 08:52    来源:钦州统战

10月19日,钦州市召开2022年度第三次政党协商座谈会,专题围绕钦州市谋划建设平陆运河通道经济带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建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李开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立品,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主委林雪梅,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市委主委陈正理,市委副秘书长李云仙,各民主党派市委(工委)、市工商联和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通过前期调研,立足界别优势、专业优势、行业优势,多方面、多角度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体现了政治站位、责任担当。各有关部门对党外人士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回应,并表示会后还要认真梳理研究,充分吸纳转化协商成果。

会议指出,建设平陆运河,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全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团结带领各族干部群众,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平陆运河的战略意义,以对历史、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

会议要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充分发挥参政议政“智囊团”作用,组织、支持和引导广大党外人士在构建临港产业集群、做大做强做优向海经济、促进港、产、城融合发展、变“通道工程”为“通道经济”等方面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市委、市政府谋划建设平陆运河通道经济带提供更多创新好用的意见建议。要强化民主监督职能,把监督触角延伸到项目一线,以监督视角、专业水准和严实作风,摸实情、建真言、谋良策,真正体现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责任担当,确保项目建设廉洁高效推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推动平陆运河建设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政治检验,坚持把平陆运河作为头等项目、头等大事、头号工程,举全市之力服务保障平陆运河建设,推动形成“一河贯通、八桂向海”发展格局。全面实施“四轮驱动”战略,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国际门户港,做大做强做优向海经济,争当广西“面朝大海、向海图强”排头兵,以实干实绩,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