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县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征文

时间:2022-05-23 16:33    来源:藤县县委统战部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圆中国梦”的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拓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覆盖面,藤县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县文联联合举办2022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征文活动。

一、征文主题

紧扣“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社会主义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文学作品的形式书写“民族团结”“乡村振兴”“社会和谐”等时代旋律的内容,展现中国共产党人践行初心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与宝贵经验,讲述党带领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故事,反映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县各行各业的新变化。

二、征文时间

从2022年5月10日起至6月10日(以收到作品日期为准)。

三、参赛对象

1.全县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驻藤中直、区直、市直各单位干部职工;

2.县内外作家、诗人及爱好者。

四、奖项设置及要求

(一)小说类作品不少于3000字,散文类作品不少于2000字,诗歌类作品不超过40行。

(二)散文的内容写藤县题材的优先评奖,其他体裁不限。

(三)诗词作品体裁为格律诗(五绝和五律,七绝和七律)、词。诗韵用《平水韵》,词韵用《词林正韵》。

(四)作品须为参赛者原创作品,未在正式出版物上公开发表过,未获得过县级以上文学、诗词赛事奖项。

(五)每位作者小说、散文最多可提交2篇作品,诗歌、诗词最多可提交5首作品(组诗一组按一首计)。

(六)优秀奖和入选奖均不可兼得。

五、评选办法

由主办方邀请有关专家组成评委会,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根据评委会意见确定评选结果。经评审、公示、公布名单等环节后,为获奖者发放稿酬和荣誉证书。

六、征文报送及其他事项

(一)投稿方式:仅接受电子稿件。投稿请于2022年6月10日前将《作品信息表》(详见附件2)电子版,连同参赛作品电子版,发至指定邮箱,邮件主题需注明2022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征文活动参赛作品。参赛作品请发至邮箱:txtzhb@126.com。

(二)本次征文活动不收费,不退稿,获奖作品由主办方收藏。主办方对收藏作品有使用权和修改权,包括用于宣传、展览、出版、媒体报道、推荐参加其他相关赛事等,不另付稿酬。活动参加者一经投稿,表明自愿接受上述约定。

(三)参赛作品文责自负。投稿者应保证对该作品拥有独立、完整的著作权;应保证其所报送的稿件不侵犯他人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任何权利。凡与上述要求不符导致相关纠纷的,一切法律责任均由投稿者本人承担。如出现相关纠纷、造成不良影响的,主办方保留取消其参赛资格、获奖资格和追回稿酬等权利。

(四)本次活动有关信息将不定时在征文活动交流群(微信群)上公布,建议活动参加者加入该微信群,以便及时了解活动动态信息。微信群二维码详见附件。

(五)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未尽事宜,请与活动主办方联系,联系人黄坚航,电话:7282571;李菲莉:电话:7282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