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梧州市统一战线研修班在南京大学举办

时间:2022-08-01 08:24    来源:

7月17日至23日,市委统战部在南京大学举办2022年梧州市统一战线研修班,市民宗委、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相关统战社团有关负责人和工作骨干,及非公经济代表人士约50人参加研修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世恰出席开班仪式。

何世恰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南京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声誉卓著的高等学府,在这个高端的教育平台举办统一战线研修班,是市委重视关心统战干部、统战成员成长成才的一个体现,也是我们提升能力素质更好开展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要途径。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及时转变角色,带着问题学习,勤于体悟思考,通过一段时间的集中学习培训,进一步增强理论修养,提高业务水平,开阔眼光视野,提升人生格局。

培训期间,来自南京大学、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等的教授、博导、专家等,为学员们讲授了《多民族国家的大视野与新历史观》、《创新引领 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等精心定制的课程,既有统一战线工作的理论与实践,也有当前社会经济发展的热点问题解析。研修班还先后到南京中山陵、中国共产党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等统战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

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课程设计合理,覆盖了统一战线不同的领域,授课老师的水平也很高,内容准备充分,授课生动易懂,讲解深入浅出。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增加了理论积累,提升了分析问题的能力,对如何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服务好梧州经济社会发展有了新的思考和认识,增强了做好统战工作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