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对标对表全力推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

时间:2022-10-25 11:54    来源:梧州日报

10月20日,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对梧州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市长、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钟畅姿参加会议并讲话。

10月20日,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记者 杨扬 摄

会议通报全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情况,深入研判分析形势,部署下一阶段工作。钟畅姿指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是贯彻党和国家民族政策、积极响应广西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做好梧州新时代民族工作的迫切需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高质量推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确保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决策部署在梧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10月20日,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长钟畅姿在会上讲话。记者 杨扬 摄

钟畅姿强调,要对标对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测评指标及相关考核要求,有的放矢、精准施策,重点抓好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计划、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计划的组织实施,创新民族治理方式,推进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深入实施工业振兴三年行动,培育壮大民族特色产业,做好做优六堡茶产业,统筹抓好少数民族聚居区民生事业,让全市各族人民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要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争创一批具有示范性、标杆性的全国、全区、全市示范区示范单位,创新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7+N”,探索省际边界区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合发展路径。要统筹谋划、精心安排创建活动的宣传工作,做好先进典型宣传、先进经验推广,营造浓厚创建氛围。要以2023年创建成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为目标,自我加压、倒排时间,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协同联动、多领域协同发力、多环节协作配合的共建共享工作机制,强化人、财、物等方面的要素保障,严格督导考核制度,共同推动创建工作,确保创建目标顺利实现。

市委副书记、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惠强主持会议,市领导、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恩、何世恰、范洪亮、李贞梅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