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编印商(协)会工作手册

时间:2023-04-07 08:51    来源:梧州市工商联

近日,市工商联组织召开梧州市商(协)会规范化建设年动员部署会暨商(协)会工作手册使用培训会。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商(协)会规范化建设和工作手册推广使用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贯彻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大力推进为期两年的商(协)会规范化建设年专项行动。要按照“四好”商会标准,从政治引领、队伍建设、服务能力建设、自律规范建设等四个方面入手,着力推进商(协)会规范化建设。要落实责任,强化党建统领,按照时间节点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会上,市工商联对各县(市、区)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各有关商(协)会会长、秘书长等近100人开展工作培训,重点对《梧州市商(协)会工作手册》使用和管理进行了业务讲解。《梧州市商(协)会工作手册》是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为进一步规范商(协)会建设提升工作水平,根据商(协)会工作规律和工作模式,而专门设计编制的工作手册,对指导商协会开展日常工作起到重要指导作用。

会上还颁发了2021-2022年度全国“四好”商会、2021-2022年度广西“四好”商会、2022年度广西工商联诚信建设先行商会、2022年全区清廉民营企业建设标杆企业奖牌。2022年,我市商(协)会建设工作走在全区前列,共8家商(协)会获评全国“四好”商会,26家获评广西“四好”商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及中央、自治区和梧州市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文件、会议精神。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莫江珊,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石军,市民政局副局长陈东林,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黄毓君参加会议并为获奖单位颁发牌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