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爱心助残工商联盟成立

时间:2023-05-29 10:09    来源:龙圩统战

5月21日是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当天上午,我市在市政广场举办梧州爱心助残工商联盟成立仪式暨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桂珍、副市长苏颖、市政协副主席李贞梅出席活动。

活动上,与会的市领导及有关单位负责人为“梧州爱心助残工商联盟”成员单位授予了牌匾,市残联与梧州市鸳江公益协会签订《扶残助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有关单位和企业在现场摆设摊位进行招聘,吸引大批残疾人前来应聘洽谈,随后还开展了“关爱残疾人,你我在行动”游园活动。活动现场热火朝天,气氛高涨,很多残疾人大方走出家门,到现场观摩仪式、求职应聘,参加各种有趣的游园活动。据统计,当天共有85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参与活动,有针对性地为残疾人群体提供惠残疾服务活动,提供残疾人就业岗位近200个。

此次活动为梧州市“扶残助残 梧在行动”系列活动中一项重要内容,由市残工委主办,市残联、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工商联承办。为整合凝聚社会力量,充分发挥社会各界在扶残助残活动中的积极作用,促进残疾人就业,近期,市人社局出台了残疾人公益性岗位新举措,市工商联、市残联共同发出《梧州爱心助残工商联盟倡议书》,倡议社会各界共建设“梧州爱心助残工商联盟”,共同关注关爱残疾人群体,弘扬扶残助残文明精神。目前,共有35家企业、商协会积极响应倡议,加入“梧州市爱心助残工商联盟”。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莫江珊,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王鹏,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覃杏,市残联党组书记、主席黎志新,市就业服务中心主任覃振东,市工商联兼职副会长、梧州市联溢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方杰,以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和代表等参加当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