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少年交流团走进梧州

时间:2023-07-28 09:41    来源:梧州统战

7月24—25日,在香港特区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务局、青年发展委员会及香港梧州同乡联谊会的组织下,“岭南风情·品读广西”香港青少年交流团一行30多人走进梧州。交流团由香港立法委员会议员郭玲丽率队。梧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世恰会见交流团一行。

在为期两天的行程中,交流团一行先后到梧州学院大学生国防教育展厅、中恒集团文化展馆、梧州两广总督府文化博览区、六堡茶文化展示馆、苍松茶厂及六堡生态茶园等参观交流,了解探寻梧州历史文化,品尝岭南佳品六堡茶、龟苓膏、冰泉豆浆,欣赏粤韵清音,领略岭南风情。在品读梧州中,感受祖国的繁荣昌盛。 

“没想到龟苓膏有这么多品种,如何能在香港地区品尝到这些新品种?”在中恒集团文化展馆,交流团参观了解梧州龟苓膏的历史,还特意向现场的工作人员了解商品销售渠道。交流团成员还走进六堡茶的原产地,在苍松茶厂的百年老茶园,青少年朋友戴上瑶族头饰,背上茶篓,体验采茶之乐。

在六堡茶镇老茶园感受采茶乐趣

在中恒集团品尝岭南特色食品龟苓膏

香港广西青联会理事、青少年交流团团长陈永禧表示,这次“岭南风情·品读广西”交流活动在梧州的行程收获满满,希望梧港青少年人文交流活动能持续开展,增进梧港两地青少年的交往交流交融,共同讲好梧州故事,讲好香港故事,讲好中国故事。

梧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港澳办主任黄朝业,梧州市教育局总督学王剑彪等参加相关的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