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市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总结会

时间:2022-05-10 09:30    来源:玉林统战

  5月7日,玉林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总结会在玉林市民营经济发展服务综合体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邓国忠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全面总结了2021年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并举行了第三批玉林市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授牌仪式。

  2022年5月7日下午,玉林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总结会在玉林市民营经济发展服务综合体召开。

  会议指出,2021年,玉林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开展建言献策、志愿服务、专业咨询、公益帮扶等活动,聚力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截至目前,全市共打造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30个(其中自治区级6个,玉林市级24个),有效发挥了典型引领作用,不断开创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新局面,为玉林市“四强两区一美”两湾先行试验区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兼)邓国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市侨办主任(兼)赖耿总结全市2021年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市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四级调研员薛柳玲主持会议。

  会议举行了第三批玉林市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授牌仪式,为全市2021年验收认定的7个市级实践创新基地授牌。

第三批玉林市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授牌仪式。

  会议强调,2022年,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工作主线,按照全市统一战线“1436”工作思路,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持续深入开展“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激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政治共识,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积极发挥优势作用;全市各级新联会要在规范建设、机制创新、会员发展上持续用力,不断提升联谊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要持续推动实践创新基地规范化、常态化、特色化建设,突出“一组织一特色、一基地一品牌”,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活动品牌,发挥团结凝聚作用;要不断拓展工作领域,加强调查研究,加强自由职业人员统战工作;要提升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能力素质,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市侨办主任(兼)赖耿,市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四级调研员薛柳玲,各县(市、区)党委统战部分管副部长,玉林市新联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以及部分玉林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会议。